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封殺中興通訊 高通憂聯發科樂


發佈時間:2018/04/1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2: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政府禁止美國企業銷售零組件給中國大陸通訊設備廠中興通訊,美國手機晶片廠高通恐將受創,市場則揣測聯發科可望受惠,激勵聯發科股價一度大漲9.7%。

美國商務部17日公布禁止出口特許令(Denial ofExport Privileges),再就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制裁禁令、向伊朗與北韓再出口美國產品的舊案,找到新事證,指控中興通訊儘管已與美國達成和解,但仍持續違反和解協議,面對商務部的調查多次作出不實陳述。

 

商務部今17日以中興通訊未執行和解協議、違反美國的「出口管理條例」,祭出對中興通訊的禁止出口特許令,時間長達7年。

據研調機構Canalys估計,中興手機採用高通(Qualcomm)晶片比重高達65%。市場認為,高通恐將受到影響,並預期高通手機晶片競爭對手聯發科可望受惠。

聯發科今天在市場買盤積極湧入下,股價表現強勁,盤中一度達新台幣373元,大漲33元,漲幅達9.7%,並創33個月來新高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興通訊#高通#聯發科#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813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