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院反批不出庭 小燈泡母:請理解被害者難面對凶手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23: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震驚社會「小燈泡」命案,高院昨(16日)提訊王姓凶嫌進行延押訊問,法官預告7月底之前辯論終結,不過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在臉書上痛批高院,表示她自己是看到新聞才知道審理進度,讓她相當不滿,但高院澄清,每次開庭都有傳喚小燈泡母親等人到庭,反批是小燈泡母多次通知不到;對此,王婉諭傍晚再次於臉書上發表聲明,指出「請社會各界理解被害人家屬難以面對凶手的傷痛」。

圖/翻攝臉書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得知高院回應後,今天傍晚以「親愛的司法,原來我們近在天邊遠在咫尺」為題再次發表聲明,她指出「台灣很小,我們每個人都很近,但資訊落差有時真的拉大了距離」,她認為「一個枝微程序中的一紙通知書,就是連接起被害人重新信賴司法的強力工具」,並強調「一個重視被害人的司法改革,應該從這裡開始」。

高院指出,每次開庭都有傳被害人小燈泡母親等人到庭,但被害人都未出庭,即便法院一直請律師代為轉達,若希望不要與被告面對面,法院也會安排,但被害人消極拒絕,讓法官希望能聽聽小燈泡母親的意見,但不得其門而入。

王婉諭表示「請社會各界理解被害人家屬難以面對凶手的傷痛」,期望台灣司法改革往後審理案件,無論準備程序或是審理程序都應該通知被害人參與,「被害者那在偵查中永遠晚於媒體知悉訊息的痛苦就不會再度被喚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燈泡#王婉諭#司法改革#高院#審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53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