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抽驗! 「握筆器、筆袋」塑化劑超標百倍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張智鈞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3:52

學生用的文具驚傳含有塑化劑!消基會調查採樣市售文具,發現部分自動鉛筆、原子筆塑化劑含量超標,最誇張的握筆器竟然超標了400倍,孩童長期接觸恐怕會造成早熟,不過有鑒於文具並非法定施檢項目,查驗頻率和次數沒那麼頻繁,標檢局則回應,對此會再安排施購檢測。

圖/TVBS

 
透明筆袋卡通造型,塑膠材質攜帶方便,還有彩色握筆器幫助矯正拿筆姿勢,孩童常用文具,卻爆含有超量百倍塑化劑!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超過大概最高的有超過400倍左右,這樣子的一個數值是令人憂心的。」

圖/TVBS

消基會隨機從新北市各大生活百貨和連鎖文具店採樣22件文具產品,發現有5件含筆袋和握筆器,塑化劑相當驚人,依照國家標準含量容許值0.1%綠色和藍色組合這款,竟然超標400倍,另一家紅色款也超標300倍,3款來自不同家的筆袋,也都至少超標200倍以上,消基會批評將對孩童的健康,產生莫大衝擊。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建:「小女生會比較早熟,小男生會比較中性,愈來愈多這些研究,它可能會跟其他疾病,譬如說糖尿病相關。」

不過尷尬的是,目前就文具來看不屬於法定應施檢驗項目,非定期排程式的抽驗,目前這些產品也還在市面上流通,得等標檢局二度查驗才有對策。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呼籲主管機關,尤其是標檢局來審慎的一個檢討、評估,是不是將這類學童所用的文具也把它納入應施檢項目。」

圖/TVBS

不過消基會表示,如果民眾擔心買到塑化文具,只要一經主管機關查驗確認,按照消保法第38條業者得在限改內回收銷毀,還可處6萬到150萬罰鍰。

標檢局回應會請技術單位檢驗確認,確認超標可按消保法開罰,至於文具商品的管理機制,會再規劃施購檢測,才能避免孩童家長暴露在塑化風險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超標#文具#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16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