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費員被取代? 高市自動停車系統將上路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4:59

高雄市將來可能將不會再有收費員了,因為將全面由電子支付取代,甚至透過APP可以自動找尋空位或是自動尋車,目前在高雄軟體園區已經建置了50幾座電子停車樁,5月份就要正式上路試辦,有人覺得很方便能避免忘記繳費,但也有年長駕駛擔心宣導不足不會使用,反而會因此收到罰單

圖/TVBS

 
原來停車樁裝設了攝影機,停車時鏡頭會自動抓取車牌,果然路邊柱子的小螢幕已經顯示出車牌以及停車時間,重點是等到要離開按下按鈕就會自動計算費用,然後使用APP或是一卡通付款。

圖/TVBS

除了可以直接扣款,將來使用APP還能在地圖上顯示出附近空位,避免浪費時間盲目找車位,甚至連忘記停放位置也能靠APP及時尋獲,高雄市軟科園區目前建置了50幾座智慧停車樁,配合監理站資料可以辨別普通車輛、殘障車輛,甚至是警方要找尋的問題車輛。

設備商顧問翁國清:「如果有一些違規車或什麼車,我們都可以做一些我們的服務的,作一些舉證所以對城市安全未來是很重要的一環。」
 

其他駕駛:「這個要被宣導大家都能接受以後再實施,不然萬一他今天不知道要去繳費,收到一張罰單那不是很慘嗎?」

圖/TVBS

不過仍有民眾擔心不見得每個年齡層駕駛都會使用,加上全面自動化恐怕影響收費員生計,如何讓配套更完整並確實宣導恐怕才是系統上路接著要解決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動停車#電子支付#APP#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95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