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能發展新視野 全民共享太陽能


發佈時間:2018/04/11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5:17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節能減碳已經成為國際共識,這也帶動再生能源的發展,其中太陽能就是最具潛力的綠色產業。
 
陽光伏特家執行長 馮嘯儒:「政府想要鼓勵再生能源的發展,所以有一個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根據這個條例,民眾的再生能源發電系統可以將它的電力,以20年的合約銷售給電力公司。所以我們看到從09年開始,有很多大型的企業或者是國外的資金,投入很大筆的資源來持有這些太陽能電廠,但是這些資金可能會需要數百萬、數千萬甚至數億,所以對於一般人來說,這樣一個參與方式,從來不會是一個選項。」

 
 
希望讓一般人也能直接參與,「陽光伏特家」以群眾集資的模式降低資金門檻。民眾可依自身需求,選擇購買的太陽能板數量,並和其他參與者分享售電收益。
 
投資人 林先生:「我在保險公司工作,平常的工作內容就是評估太陽能案場的風險,這些案場投資報酬率算是還不錯,只是說一個案場它的門檻真的很高。陽光伏特家的出現算是給了我不同的機會,我可以有一塊板子兩塊板子持續去購買,成為一個案場的合夥人,我到現在為止在桃園嘉義台南跟高雄也都有參加投資」。
 
除了參與出資,民眾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提供閒置屋頂空間,建置太陽光電系統。
 
 
陽光伏特家執行長 馮嘯儒:「你提供這個屋頂你可以得到一些好處,譬如說因為上面有太陽能板,所以你頂樓的溫度可能就沒有那麼高,雨水不會直接打在樓板上,所以你頂樓的防水壽命可以延長。如果說環境許可我們還可以把它架高,那你就變成一個涼亭可以使用。我們還會把每一期的電費,都回饋給你一部分當作租金。」
 
陽光伏特家打破框架,讓民眾成為太陽能光電廠的合夥人,享受綠電收益同時,也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陽光伏特家#再生能源#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86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