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降稅、護智財權 習近平博鰲致詞受矚目


發佈時間:2018/04/1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8:31
圖/TVBS
圖/TVBS

美中貿易戰陰霾之下,大陸外交重頭戲「博鰲論壇」今天在海南登場,備受國際矚目的是,大陸國家主席在致詞中主動強調,大陸將會擴大進口、降低進口汽車關稅,並且保護智慧財產權,加大違法成本,儘管沒有點名,但這些內容剛好都是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強烈表達不滿的事,因此也有外媒解讀,聽來像在對川普示好。

圖/TVBS

 
汽車是美國總統川普對美中貿易最不滿的地方之一,前一天他才在推文中抱怨,中國車賣到美國只要2.5%的關稅,美國車進中國卻要課稅25%,這句話習近平聽到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我們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

圖/TVBS

除了降稅擴大進口,習近平在10日博鰲論壇開幕致詞中,同時宣布要擴大市場准入,範圍包括金融甚至汽車、船舶跟飛機等領域,就連美國人一直很在意商品被大陸山寨等智慧財產權的問題,也得到回應。
 

習近平:「今年我們將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產權局,完善加大執法力度,把違法成本顯著提上去。」

一連串承諾雖然沒有點名,但已經讓英國媒體BBC注意到,習近平彷彿隔空在向川普示好,但是對於貿易保護主義,他的措辭就顯得比較強硬。

習近平:「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愈發陳舊落伍,妄自尊大或獨善其身,只能四處碰壁。」

圖/TVBS

博鰲論壇被大陸官方定為今年四大「主場外交」活動的第一場,高度重視卻是在美中貿易戰的陰霾中登場,關鍵時刻習近平的每一句話都被仔細解讀,紐約時報就分析,習近平強調中國式安全可靠的合作夥伴,不搞以鄰為壑的強權霸道,言下之意都在暗批美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鰲論壇

#習近平#博鰲論壇#貿易#關稅#降低#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01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