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正緊張 習近平:妄自尊大只能四處碰壁


發佈時間:2018/04/1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2:3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貿易糾紛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席博鰲論壇雖未正面回應,但一方面說「冷戰思維、零和博弈愈發陳舊落伍,妄自尊大或獨善其身只能四處碰壁」,另一方面則在政策上姿態放軟。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鰲登場。據中國中央電視台直播,習近平10日上午在論壇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時作上述表示。

 

中美貿易緊張情勢近期不斷升高,在美國以232條款和301調查祭出加徵關稅的制裁後,中國批評美國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並以對美國其他進口產品加稅回應。

習近平今天在演講中說,「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並表示中國要加強與20國集團(G20)、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等多邊框架內合作,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另一方面,習近平也宣布將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主動擴大進口、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並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及部分其他產品進口關稅。這些都是美國在雙方貿易中的關切事項。
 

習近平在演講中也重申,應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以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走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的國與國交往新路,不搞唯我獨尊、你輸我贏的零和遊戲,不搞以鄰為壑、恃強凌弱的強權霸道,妥善管控矛盾分歧,努力實現持久和平」。

此外,習近平致詞過程還13度提及「改革開放」,並宣稱中國在對外開放中展現「大國擔當」,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打開國門搞建設,「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習近平#博鰲論壇#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85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