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乙式車險」保費大降價 車主現省6千賺到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22:43
目前幾乎各家產險公司調降「乙式車險」,車主保費一年就省了6千元。(示意圖/TVBS)
目前幾乎各家產險公司調降「乙式車險」,車主保費一年就省了6千元。(示意圖/TVBS)

目前台灣的多數開車的民眾,對於愛車的投保會選擇「乙式車險」,金管會現在要嚴格控制車體損失險利用附加條款殺價競爭,竟意外地讓乙式車險出現史上最大的降價潮。各家產險公司為了保住市占率,紛紛降價到3萬元以下,意外讓許多車主撿到便宜。

車體損失險是產險業務占比的最大宗,光是去年簽單保費約342億元,就占了整體產險簽單保費的22%。以往產險公司會透過指定車廠、約定駕駛等附加條款,大幅折減保費,提供保戶35%的折扣空間,與呈報給保發中心的報價有極大落差。

 

為了要讓保費能夠透明化,金管會將限制產險公司爆出的保費,不得比保發中心公布的參考危險費率低15%以上。金管會的規定出爐後,各家產險公司決定直接降價,以保有既有的市占率,調降幅度約在16%至20%左右,其中最便宜的乙式車險是由國泰和南山推出,目前是市場新低,而明台產險則是在去年率先調降。

以國產COROLLA New Altis 1.8為例,14家產險公司的乙式車體損失險,年繳保費全面跌破3萬元,市場最低價由國泰產險、南山產險寫下,均為2萬4,445元,而最高價的華南產險,也不過2萬6,261元。去年率先調降的明台產險,年繳保費則由3萬1,865元降至2萬5,562元,減幅達19.8%,立刻省了6千元以上。

目前國內有14家產險公司有銷售乙式車體損失險,自去年明台調降保費之後,今年另外13家也進行調整,但除了新安東京海上逆勢調漲外,其他12家則是全部降價;這也是歷來平均降幅最大、涉及產險公司最多的一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乙式車險#產險#車體損失險#明台產險#保費#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62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