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菜鳥特警冒死槍戰 「破格升遷」送審署長力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8:33
保大特警余和謙、施建安制伏陳祈安等3名歹徒,獲得警政署長陳家欽和高雄市警察局長何明洲表揚。(圖/TVBS)
保大特警余和謙、施建安制伏陳祈安等3名歹徒,獲得警政署長陳家欽和高雄市警察局長何明洲表揚。(圖/TVBS)

上月27日凌晨,高雄市發生警匪槍戰,當時保大特勤中隊余和謙、施建安2名特警在盤查可疑車輛時,赫見後座乘客亮槍,並和「太子」陳祈安等3名歹徒進行槍戰,最後冒著生命危險順利制伏要犯。保大在今(9)日提報2人人「破格升職」,高雄市警察局長何明洲和警政署長陳家欽都表示支持,目前全案送交警政署專案作業審核。

保大調查,當時余和謙、施建安2名特警盤查一輛違規停紅線的車輛,車內的男子遲遲不肯下車,直到警方掏槍後,坐在後座的陳祈安才作勢下車。沒想到他卻突然亮槍準備反抗,所幸因為卡彈而未造成員警傷亡。

 
余和謙與施建安的英勇表示,獲得提報「破格升職」。(圖/TVBS)

根據警方的秘錄器畫面顯示,當時警匪對峙時,陳祈安從右後座開車門時突然拔出手槍,若真有擊發襲警,絕對符合「冒生命危險」條件。余和謙及施建安順利壓制3名嫌犯,更當場破獲大批軍火,包括6把長短槍、530顆子彈、2支衝鋒槍、247顆姆彈,當時就有資深刑警呼籲,2警符合「捕獲重要案犯,消弭禍患」的破格條件,應依「警察人員陞遷辦法」第13之1條第3款「冒生命危險,捕獲重要案犯,消弭禍患」破格升職。

對此保大將余和謙及施建安提報「破格升職」,今(9)日將公文送進高雄市警察局,局長何明洲和署長陳家欽都表示支持,警局將在3天內作業,以「速審速送」原則送警政署核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大特警#余和謙#施建安#警政署長#陳家欽#高雄市警察局長#何明洲#太子#陳祈安#破格升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12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