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上班族壓力大 花錢買「紓壓空間」商機夯


發佈時間:2018/04/0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22:37
圖/ ARIRANG ISSUEYouTube
圖/ ARIRANG ISSUEYouTube

南韓上班族工時長壓力大,不過年輕一代的上班族,越來越懂得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也造就了花錢買紓壓空間的另類商機。像是飯店推出一日入住方案,讓房客獨自入住,自在放空、喝下午茶,雖然不便宜,不過很受歡迎。另外還有不少廠商推出紓壓家電,讓民眾在家就能打造自己的放鬆小空間。

圖/ ARIRANG ISSUEYouTube

 
走進房間拉開窗簾,美麗的漢江就在眼前,首爾的五星級飯店推出短暫入住方案,瞄準時間不多,又想獨處放鬆的上班族。

房客:「我對這裡很滿意,我可以和朋友聚聚,或是在景觀很棒的私人空間裡徹底放鬆,覺得有犒賞自己的感覺,很值得花錢。」

一日放鬆方案包含一間客房,再附一套貴婦下午茶,讓房客自在放空,想看書想泡澡都可以,雖然要價約1萬台幣,還是很受歡迎,飯店還依照不同季節,推出限定美食。

 
飯店經理:「現在是春季也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尤其我們這裡以櫻花聞名,所以配合季節推出了櫻花泡的茶。」

南韓上班族工時長壓力大,生活緊張忙碌的程度算是是亞洲第一;近年來午睡咖啡館和午睡膠囊館一間一間開,主打讓上班族小睡充電。但光是身體上的休息還不夠,越來越多人不介意花錢享受短暫的個人時光,讓心也跟著放鬆一下。

祥明大學教授:「很多韓國人渴望舒適生活,很多韓國人渴望舒適生活,也很需要短暫的休息,這讓所謂的空間商機愈來愈蓬勃,所以有許多企業提供民眾短時間的放鬆,這樣的產業預期會繼續發展。」

業者順應潮流提供民眾安靜的空間。如果不想到五星級飯店,也可以試試花藝咖啡廳。

顧客:「在城市裡很難親近大自然,我很常來這裡,因為可以享受自然的氛圍,聞聞花香放鬆一下。」

長滿綠色植物的花草牆,桌上的小盆栽和五顏六色的花,再配上一杯熱熱的花草茶,讓滿滿綠意撫慰疲勞心靈。是不少小資族的首選。老闆說這裡雖然看起來像年輕人最喜歡的打卡聖地,不過意外的是,大部分顧客都是自己一個人來,安靜享受私人時光。

咖啡廳老闆:「愈來愈多的人希望在私密的空間享有個人時光,很多人都是獨自前來享受,看書、聞聞花草或是拍照。」

 
圖/ ARIRANG ISSUEYouTube

不少重視居家生活品質的人,也希望在自己的小窩打造療癒空間。

顧客:「每當工作很累的時候,我就非常想要放鬆,所以我喜歡在家裡打造個舒服的空間,讓自己在裡面放鬆。」

不管是床鋪還是寢具都要求最高品質,這種單人真皮按摩椅更是抒壓首選,業績逐年成長。

祥明大學教授:「因為獨處和享受私人空間已經成為一種潮流,再加上單身人口增加,很多人在家裡也希望能有個人空間,所以有著舒服坐墊的躺椅,因為能讓民眾更舒適的放鬆,最近也變得很受歡迎。」

專家說這個世代的南韓年輕人,比老一輩更懂得在工作和生活間取得平衡,適時跟自己對話,也讓這樣主打紓壓空間的獨處經濟蓬勃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生活#紓壓#商機#飯店#咖啡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8

0.2175

0.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