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推Ucar跳票! 上路無期還不能罰廠商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9:54

北市府要減少排碳,力推「3U共享載具」政策,也就是Ubike、Umotor以及Ucar,不過原本Ucar北市府打包票,說3月就能上路,不過到目前為止連個影都沒有形同跳票,而北市府也沒有罰責能約束廠商,畢竟雙方沒有簽約只能盡量輔導。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原本很有信心,說3月Ucar就能上路,不過看看時間表已經跳票了。

記者譚伊倫:「也就是因為跳票,像現在在信義區公所底下的停車位,原本是規劃給電動車充電格位,現在完全沒作用。」

圖/TVBS

不只這裡,全台北市還有10處也面臨類似問題。北市府推Ucar,主要負責做充電站以及提供車位,但不和廠商簽約廠商盈虧自負,不過如此一來,電動車上路一延再延,市府也無罰責可管只能輔導廠商;對此電動車公司說其實是資金還不到位,正在努力尋求,上路時間也不再敢掛保證。
 

記者譚伊倫:「不只有Ucar,其實台北市也力推3U的共享載具,像我現在騎得這台UMotor,就是在2016年年底上路,現在全台北市也總共有800台。」

民眾:「Umotor沒聽過,廣告不夠吧?」

圖/TVBS

隨機問民眾有沒有聽過Umotor全都搖搖頭,其實全台北市有800台不算少,Umotor就是WEMO電動機車,用app就能找到位置,收費計算前6分鐘15元,第7分鐘開始每1分鐘多2.5元。

目前文山區是唯一全台北市還沒開通,預計年底才會上路。北市府想複製Ubike成功經驗,推「3U共享載具」政策,但看效似乎很不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car#3U#共享#載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836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