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支市場2020年達4兆 LINE相中一卡通!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3:27

金管會喊出,希望2020年國內非現金交易占整體交易額能達到52%,整體市場將突破4兆元。因此一卡通在2015年申請電子支付執照,也成為國內唯一擁有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雙執照的平台,加上又有交通票務經驗,也讓他們擊敗悠遊卡成為LINE合作對象,未來LINE Pay也能轉帳或儲值了。但其實台灣還有一種電子支付「台灣Pay收款App」,專門針對微型商家設計,手機就是他們的收銀台。

圖/TVBS

 
記者華舜嘉:「來這裡消費你可以選擇用一卡通來付帳,但也有人選擇用LINE Pay來付款。但你知道嗎?未來這2樣東西會結合。」

刷一卡通這個動作,未來也可以改掃LINE Pay QR code!

一卡通經理王俊平:「均分一些款項,可以在整個要付款的名單,在你好友名單去選擇。」

 
兩者結合,一卡通所有功能LINE Pay通通能享用。例如與好友聚餐不用擔心零錢找不開,LINE好友點一點直接拆帳,除了綁定信用卡,未來也能在一卡通上有個帳戶,LINE直接儲值當然也就能轉帳,甚至P2P國稅局也不會有交易資料。同時水電等各種規費、訊息公告或提領一卡通帳戶,通通LINE上能搞定。

圖/TVBS

一卡通董事長施勝耀:「LINE自己目前LINE Pay,因為過去沒有電子支付執照,所以只能做代收付,也就是說他的App過去只能綁信用卡。」

LINE搶進電子支付,放棄悠遊卡卻選擇一卡通,可說是跌破眾人眼鏡。因為國內四大電子票證公司,悠遊卡發卡量最驚人,超過6千萬張,icash雖然排第二,卻遠遠落後第一名的悠遊卡,更不用說三、四名的一卡通跟HappyCash,但一卡通擁有其他業者所沒有的優勢,那就是電子支付執照。

2015年法令一開放,他們搶得先機。

一卡通董事長施勝耀:「發現其他票證業者可能在這部分不是非常積極,再加上其實電子支付的應用場景,我們覺得可能未來其中會有很大一塊,可能是在交通公用服務這塊場域,這塊場域其實是當時有申請電子支付,其他業者沒有的經驗。」

有電支執照又有交通經驗,一卡通成了不二人選,LINE甚至還投資一卡通3.4億元,慧眼卡位電支市場成了勝出關鍵。

2015年國內非現金交易佔了全部交易額的26%,金管會喊出,希望2020年能倍增到52%,也就是說整體市場將衝上4兆元。相對四大電子票證市場根本就不到千億。
 

一卡通董事長施勝耀:「這電子票證市場就算再讓你成長一倍,也是不到一千億,可是這非現金交易的兩兆多,只要5%就是一千億。」

這麼大的餅,國內電子支付自然百花齊放。

記者華舜嘉:「到店家買東西過去都要付現鈔,而且收銀機這麼大一台,不過現在收銀機有縮小版了,其實就是手機。」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專員:「在這邊點掃碼收付就可以掃描商家QR code。」

圖/TVBS

 
只要有手機就能有行動收銀台,不只是店家,即便是小攤販,不用再買POS機就能收付款,金額加減乘除通通手機上搞定。

餐廳點餐同時就能結帳,三五好友拆帳也不用再撈錢包,專門鎖定微型商家。目前這款台灣Pay收款App跟7家銀行合作,已經有1.5萬商家加入使用。

餐廳業者邱耀德:「紙鈔的話就是不衛生,找錢畢竟要洗手,其實找錢容易找錯,員工需要賠錢或甚麼的,其實有時候還會收到假鈔,這個就是很大問題。」

商家節省人力結帳,消費者則是清楚知道交易明細,翻轉你我熟知的交易方式,在大陸電支發燒後,台灣正急起直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pp#行動支付#一卡通#LI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189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