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敖長女列26條留學指南 評孫安佐「戀母情結」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8 08:36
李敖的長女分享自身經驗,並認為孫安佐恐怕有戀母情結的情況。(圖/中央社)
李敖的長女分享自身經驗,並認為孫安佐恐怕有戀母情結的情況。(圖/中央社)

藝人孫鵬和狄鶯的獨子孫安佐,在美國涉及威脅恐攻就讀的學校遭警方逮捕,引發社會各界的關注。對此已故作家李敖的長女李文,前幾天才批評孫鵬夫妻事前沒做功課,犯下了9宗罪;4日她又在臉書分享共26條,更認為孫安佐可能有些「心病」,戀母情結嚴重。

擁有紐約大學政治學士、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碩士、舊金山大學教育學博士學歷,並且在美國任教的李文,她分享自身的經驗提供26條留學生指南之外,另外也對孫安佐一案發表自己的看法。

 

李文認為孫安佐可能有「心病」。由於孫安佐沒有兄弟姊妹,加上小時候被溺愛和過度保護,戀母情結嚴重。缺乏陽剛味的他想透過槍枝證明自己,但他到了一個不熟悉的地方,沒有太多亞裔的朋友、英文水平不好、種族歧視等,文化上的衝突和不適應,導致他社交活動有所恐懼。
李文認為孫鵬狄鶯夫婦過度溺愛孫安佐。(圖/取自孫安佐、狄鶯臉書)

李文還提到,孫安佐的臉部天生有些小缺點,以現在醫學這麼發達,其實可以早一點就解決了,不會一直被嘲笑。既然狄鶯可以代言微美整形,那應該可以帶著孩子去改善他的小缺點。

最後她還提到,「孫的爸爸在FB照片有抽煙,第一張照片有他兒子穿打戰的軍服,帶頭盔。媽媽穿衣服有點暴露,牙齒不同的顏色,整天推薦微整形手術的秘方。這樣的形象不太好。」
 

李文的26條「李博士海外留學生的聖經指南」如下:

1、要了解當地法律,特別若遇警察盤問,關鍵重點是「手一定要讓警察看到」。如果在車上,把窗戶拉下來後,把手放在方向盤上;如果在路上,也不要在未經指示前,把手伸向任何口袋。

2、要調查好當地的房價與寄宿地方,鄰居是哪種人,才知道小區是不是安全。

3、不要只跟華裔或亞裔學生混在一起。要進入當地的文化,不然會被歧視。

4、性格孤僻,或傳統華人不維護自己的利益的思維的學生,最好不要去大城市住。

5、有情緒失調症等症狀要上「特殊」班,不要馬上上平常的班級。

6、確定學校有合格的心理醫生,護士,專家顧問可以隨時幫助你。
 

7、確定學校不只只有會中文的國際學生顧問/協調人,要多元化如需有韓,日學生顧問等。

8、要確定你的代辦人/公司是合格的,自己要花時間調查。

9、可讓小孩也參與挑選城市,住宿與學校。

10、到學校第一天要仔細聽學校開放日細節。

11、最好不要在孩子的最後一年高中出國,要不然3年友情沒了,要到新環境重新認識新朋友會不好。
 

12、跟小孩去國外念書的父母也要開始學習英文和文化,不然以後小孩英文好了會排斥父母。

13、父母也需常參加學校活動,跟老師互動,可請朋友翻譯。

14、不要為虛榮,去上野雞大學,或拿沒名氣的證書。

15、盡量開始習慣吃當地食物,看當地電視。

16、遵守校規,不要不認錯,傲慢。

17、學習俚語,更有親切感。

18、小孩不能只有媽媽在旁輔導,也需爸爸的氣魄和膽量,要不然會被嘲笑。

19、不要在當地學生面前炫耀你的跑車或名牌等。

20、注意學術誠信,社交網站上不要發表威脅性言論,遠離色情

21、不要問老師、鄰居私人問題,薪水,宗教等。

22、需知道各大醫院,移民局,代理人,學校緊急聯絡人,大使館等,以防急難救助。

23、公民可以給壓力給國家有關政府機關,應該設立有關小留學生需要注意事項和各類資訊信息的官網

24、不要在你的社群網站有色情,喝酒等不良訊息,不然以後公司看到不會錄取你

25、最好取適合你的英文名字,以便學校的人知道怎麼稱呼你,不要發明奇怪英文,對方讀不出會尷尬。

26、送你的小孩去美國讀書的時候,需要先看看城市犯罪紀錄高不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敖#李文#孫安佐#孫鵬#狄鶯#戀母情結#留學生#醫學#心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35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