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研發新超音速機 噪音僅如關門聲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1:16
圖/新浪軍事微博
圖/新浪軍事微博

美國NASA日前宣布將跟美國軍工巨頭洛歇馬丁,合作研發超安靜的超音速飛機,據說它所發出的聲音只跟關門聲一樣大。如果研發和測試成功,超音速飛機未來將有望飛越陸地時使用超音速引擎,預計將從此改變航空市場。

圖/新浪軍事微博
超音速飛機的時代再次來臨了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宣布跟美國軍工巨頭洛歇馬丁簽署總值近2.5億美元的合約,合作研發全新的超安靜版超音速飛機,還命名為X-飛機。

 

美國太空總署研究負責人申金元:「這架X飛機將專門搭載飛行技術,能夠把音爆的噪音降低成輕微的碰聲。」

聲稱飛行時只會發出75分貝的聲音,猶如關車門的聲量,新款超音速飛機還可在1.7萬公尺的高空中以每小時1513公里的時速飛行,雖然速度仍不及當年的超音速客機協和號,若研發成功預計全程都能使用超音速。

影片旁白:「但是協和號超音速客機只被准許在海洋上使用超音速,因為它的音爆是以一聲巨響。」
 

研發團隊預計,2022年開始將在美國部分城市上空測試X飛機,並向民眾徵詢與噪音相關的意見,到時候再把報告提交給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和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評估,如果審查通過,目前禁止飛機在飛越陸地時使用超音速引擎的法令將有望解除。

美國太空總署研究負責人申金元:「當法規改變後,美國和全球的航空業邁向全新超音速市場的大門也會敞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超音速#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2104

0.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