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45頁制裁大陸製品清單 今天清晨公佈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2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告「301制裁清單」,將對1300項大陸製產品課徵25%關稅,涉及醫療、航太、工業機械、電訊設備等領域,引發大陸中央強烈譴責,嗆聲如果要打貿易戰會「奉陪到底」。大陸官方今天也擬出一份清單反擊,將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汽車、化工品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中國大陸侵犯智慧財產為由,美國總統川普3月22日啟動「301條款」,不到2週的時間,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正式公告長達45頁的制裁清單。

CNN主播:「就在幾個小時之前,華府列出1300項中國大陸商品,可能會對這些品項課徵關稅,以懲罰中國大陸竊取商業機密。」

被點名的1300項大陸製商品,將面臨25%的懲罰性關稅,包括化學製品、橡膠製品、不鏽鋼以及鋁合金產品、發光二極體(LED)在內,總價值約500億美金、超過1兆4500億台幣,涉及醫療、航太、工業機械、電訊設備等領域。

 
TVB記者:「當局強調徵稅的商品價值,等同中國不合理技術轉移政策,對美國造成的損失,形容技術轉移政策是『中國製造2025』計劃,試著奪取先進技術、領導地位的做法。」

依照美國程序,清單列出後不會馬上課徵關稅,得等到5月中收集完各界意見、包括舉行聽證會之後,才會做出制裁品項以及開徵稅率的最終決定,也就是說還有60天的磋商期。只不過這份「制裁清單」,已經讓中美貿易戰火越燒越旺!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方有清單,中方也會有清單。如果有人執意要打貿易戰,甚至打到了家門口,我們會堅決奉陪,奉陪到底。」

大陸中央強烈譴責,表示如果美國要打貿易戰,中方絕對「奉陪到底」。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透露,對大陸將實施的反制措施「胸有成竹」。

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已經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汽車、化工品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至於何時會實施?就看美國政府下一步怎麼做。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今天美方的宣布,應該說是在錯誤的方向上又走了一步,我們當然要做出反應,我們會根據我們自己的法律,做出同等力度、同等規模的反制措施。」

大陸商務部強調,有能力應對美國保護主義,一些由美國進口的商品,大陸可以從其他地方採購。面對美方課徵鋼鋁關稅的「232措施」,中方以對「128項美國產品徵稅」進行反擊;這次對抗美國「301制裁」,大陸則使出「大豆牌」。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中國業務副總裁:「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與中方高級官員談話,指出大豆很可能會是未來的關稅目標,他們知道美國的大豆農民是川普總統其中一部分的核心票倉,不僅如此,這也會影響總體貿易逆差,因為這是其中一個中國大陸從美國進口最多的品項。」

大陸是美國大豆最大買主,超過6成的大豆出口目的地都是大陸,價值達到140億美元。而在美國前10大產大豆的州裡,有8個州在2016年美國大選都把票投給了川普,因此大陸向「大豆」開刀,也被視為是針對川普的殺手鐧。

CNN記者:「所以如果你想傷川普支持者的荷包,這真的是個很好的方法,中國大陸知道這一點。這項危機逐步擴大,美國會回擊,然後中國大陸再次反擊,一直持續下去,誰會失去最多,當日常用品價格不可避免地越來越高,失去最多的會是消費者,也就是你。」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已經進入了短兵相接的階段,為全球經濟帶來動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中美#貿易戰#關稅#301條款#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65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