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力老化缺工 恆春半島洋蔥採收多管齊下


發佈時間:2018/03/28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6: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恆春半島因農村人力老化,軍方助收洋蔥成為很大助力,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縣府除繼續協調軍方支援外,也與中央多管齊下解決缺工問題。

國軍三軍聯訓基地在恆春半島助收洋蔥已20多年,今年從3月20日起至4月底,每天出動200兵力助收洋蔥,近日有參與助收的阿兵哥在社群網站上抱怨,指軍方助收的蔥農自己沒請工人,完全靠阿兵哥人力,把軍人當免費工人。

 

雖然軍方澄清當天助收的蔥農有僱請工人,但軍方曾因募兵制考慮停止助收,阿兵哥的抱怨再度讓人關注軍方助收問題。

恆春鎮農會總幹事林順和表示,恆春半島因人力老化,缺工嚴重,國軍的助收是很大的助力,如果軍方不支援助收,以目前的缺工情形,洋蔥產季可能沒辦法完成採收。

林順和說,除了軍方人力外,蔥農自己會雇工與軍方一起採收,單靠軍方人力也無法完成,每個蔥農的情況不同,這位阿兵哥網友所說的情形是個案。
 

林順和表示,農委會已補助恆春鎮農會購買採收洋蔥的機械,下個月底將會進場協助採收。

農業處長黃國榮說,每個蔥農管理蔥田的方式不同,單只靠軍方的助收,無法滿足需求,多數的蔥農都會自己再雇工。

對於軍方因官兵減少,有考慮要停止助收,黃國榮說,縣府會再協調三軍聯訓基地繼續協助恆春半島的洋蔥採收,除此外,縣府與農委會合辦的「農業師傅團」恆春半島部分有20人由恆春鎮農會調度農作採收。

黃國榮說,農委會也號召國內青年學生加入農業打工,首發農業打工今天由明道大學與屏東科技大學號召超過150名學生齊赴恆春協助當地洋蔥採收,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特地南下恆春鼓勵學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恆春半島#農村#老化#洋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49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