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機奇幻漂洋數百天來台 岳明國小師生盼找到日本主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7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23:43
蘇澳岳明國小舉行淨灘活動時,一名李姓男學生撿到漂流來的相機。(圖/翻攝自Park Lee 臉書)
蘇澳岳明國小舉行淨灘活動時,一名李姓男學生撿到漂流來的相機。(圖/翻攝自Park Lee 臉書)
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27日舉辦全校淨灘的活動,一名5年級的學生無意間發現在石堆中,有一台長滿青苔貝殼的數位相機;而且更讓人嘖嘖稱奇的是,這台相機還可以使用,裡面的照片紀錄顯示是2015年9月,照片背景是日本石垣島。撿到這台相機的師生將照片和訊息等內容放上臉書,希望能找到失主,讓這個「相機的奇幻漂流」可以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岳明國小5年忠班的李公元27日在臉書發文,「大海飄來的相機,有可能找到主人嗎?」他提到班上一名何姓男同學,淨灘時發現一個布滿貝殼和藻類的密封塑膠盒,打開一看裡面裝了一台數位相機(Canon G12),不但完好如初,而且還有電力,記憶卡也能讀取。
 

師生們都非常的好奇。(圖/翻攝自Park Lee 臉書)


一行人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返回學校後利用課堂時間檢視相機內的照片。根據照片的內容顯示,最晚的紀錄顯示在2015年9月7日這天,有一群年輕男女潛水遊玩的照片。從照片中的臉形看來,這些年輕男女應該是日本人,當中還有不少日本街道名稱和招牌,也有家人的合照,偶爾穿插幾張女性個人照。

裡面的相機竟然完好如初,而且還有電力。(圖/翻攝自Park Lee 臉書)

 

李老師表示,雖然偷看別人相機內的照片有些不太道德,但此舉只是單純希望能夠找到這台相機的主人。李老師還提到,礙於隱私有些照片不方便公布,但他也希望「可以找到相機主人,最好有日本媒體朋友,可以幫忙報導,讓主人看到新聞找到我們,讓這台相機能夠物歸原主。」李老師還呼籲,有人如果認識照片中的任何一個人,歡迎與他聯絡。

記憶卡內有一群年輕男女的潛水合照,看樣子像是日本人。(圖/翻攝自Park Lee 臉書)


網友們看到之後,紛紛大讚李老師和同學們都是熱情的台灣人,也驚呼這台相機的電力真的是驚人。目前已經有不少網友幫忙協尋,就有人留言表示「透過日本的教練發訊息, 剛巧有認識裡面的人,是那霸的一家潛水店,正在聯絡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澳#岳明國小#相機#淨灘#記憶卡#電力#貝殼#藻類#潛水#遊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616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