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旅行法生效 羅艾斯:肯定台灣民主


發佈時間:2018/03/2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2: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今天說,台灣與美國共享民主價值,這就是為何他認為自己領導的委員會,通過「台灣旅行法」很重要及這項法案為何是重要法規的原因。

羅艾斯(Ed Royce)不僅是「台灣旅行法」生效的重要推手,更是促成中華航空新航線,由南加州安大略(Ontario)直飛台灣的功臣。

 

因此他偕妻子、現任負責教育和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利.羅艾斯(Marie Royce),今天搭乘新航線的首航班機訪台,具有特殊意義。

他出席華航在安大略國際機場舉辦的首航儀式,並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台灣旅行法」的目的,是為了便利美國官員與為公職訪台和返美,並說過去20年間,他的足跡遍及亞洲,也曾多次造訪台灣。

羅艾斯指出,因台美共享民主價值,他認為這很重要,況且台灣人長久以來,致力於建立一套象徵人們可獲得人權、法治與民主的完整民主體系。
 

他說,這就是為何他認為自己領導的委員會通過這項法案至為關鍵,以及為何他認為,「台灣旅行法」是一部重要法規的原因。

今年11月美國將舉行期中選舉,這位友台的政要卻在年初宣布退休,不再競選連任,意味著美國國會將少一位挺台的好友。

羅艾斯表示,在聯邦眾議院26年後即將卸任,雖然這是他最後一年擔任外委會主席,不過曾跟隨他20年的助理、前加州州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已宣布投入期中選舉,力拚勝選以接續他在國會的席位。

他說,金映玉非常關心台灣,也曾多次訪台,更熟稔1979年施行的台灣關係法(TRA),並說金映玉在擔任助理期間,支持且幫助他推動多項法案完成立法,對於自己培養的助理決定參選感到振奮。

至於正式啟航的新航線,羅艾斯說,期待這條航線有助繁榮安大略,甚至是南加州的聖蓋博谷(San Gabriel Valley)與橘郡北部(North Orange County)等地區的經濟,並增加當地民眾的工作機會,創造商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旅行法#民主#羅艾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70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