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突破!傳台美將啟用「境外通關」 可望成亞太首例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3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3:17

繼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台美外交限制可能又有重大突破!外傳中華航空已初步和美方敲定,未來飛美航線將啟用「境外通關(US Border Preclearance)」措施,也就是可以直接在台灣機場進行美國海關查驗;若進展順利,除了能大幅節省旅客通關時間外,台灣也可望成為亞太區第1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


 

據《自由時報》報導,華航將於25日開啟美國加州安大略新航線,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透露,由於安大略屬於國內機場,未設有海關與境外檢查中心,因此華航在洽談航線時,便提議乾脆直接在桃園機場設立海關,而美方也欣然接受,尤其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和加州政府都大力支持。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圖/TVBS資料畫面


報導指出,有了羅伊斯協助,透過美國在臺協會(AIT)與我國內政部、交通部、行政院接洽,如果此事定案,未來不只有安大略機場和華航班機,所有國籍航空飛往美國任一城市航班,將全數享有境外通關措施,除了能大幅節省旅客通關時間,台灣也會是亞太地區首個享有此福利的國家。
 

不過,何煖軒也說,境外通關措施的具體事項和時程,仍需待外交部、交通部與美方討論決定,目前都還在洽談中。另外,羅伊斯預計於25日至台北進行為期3天訪問行程,也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出席華航首航安大略典禮。

外交部則表示,美國土安全部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目前尚未開放各國申請「境外通關」計畫,為評估加入該計畫對我方效益及影響,我政府已召開跨部會會議,就各項細節進行討論,並與美方保持聯繫,為提升國人赴美便利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境外通關#台美關係#海關#中華航空#桃園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