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之瀚談台美關係 陸:讀一下習近平談話


發佈時間:2018/03/22 18: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美國副助卿黃之瀚訪台發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想打「台灣牌」的人應認真研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式的涉台談話,在台灣議題上謹言慎行。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21日晚間,出席台北市美國商會謝年飯並致詞。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首先重複21日的表態說,台灣問題事關中方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她聲稱,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台議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華春瑩說,提醒那些想打「台灣牌」或「有其他什麼企圖」的人,認真閱研習近平在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有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內容,「我們偉大祖國的每一寸領土都絕對不能也絕對不可能從中國分割出去」。希望有關人士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之瀚#訪台#一個中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4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