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中國大基金有意收購 中美晶:沒聽說


發佈時間:2018/03/1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傳出中國大陸大基金有意收購,激勵股價表現強勁,盤中一度漲停。中美晶對此表示,沒聽說。

半導體矽晶圓嚴重供不應求,中美晶為全球第3大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圓母公司,持股比重達50.8%,引起中國大陸大基金覬覦,傳出有意藉由收購中美晶,取得環球晶圓主導權。

 

中美晶今天在中國大陸大基金有意收購消息激勵下,股價表現強勁,盤中一度漲停,達新台幣108.5元,漲9.7元,漲幅達9.81%,並創6年多來新高價。

中美晶表示,沒聽說中國大陸大基金有意收購,觀察最近股權也沒有特別異動。

據業界人士指出,環球晶圓2016年成功打敗陸資,接連收購Topsil與SunEdison,當時便曾傳出有陸資有意透過收購中美晶,入主環球晶圓。
 

業者表示,中美晶2017年全面改選董事,為捍衛經營權,中美晶一度計劃與策略夥伴合資成立新公司,在必要時進場買進中美晶股份,只是後來隨著中美晶股價走高,合資成立新公司計畫才取消。

中美晶2017年順利完成董事改選,經營團隊成功固守經營權,不過,當年股東會也通過8500萬股增資案,中美晶董事長盧明光說,增資案是為防有心人覬覦經營權,以備不時之需。

業者表示,中美晶完成董事改選後,近期未再聽聞陸資收購的消息;中美晶既然已有防範,若真有陸資覬覦經營權,中美晶可啟動增資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收購#晶片#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769

0.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