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泛民新當選議員遭提司法覆核


發佈時間:2018/03/13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3 15: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泛民主派的區諾軒前天在立法會補選中勝出,卻立即遭人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院宣布其參選資格無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上對此表示不作評論。

一名據稱是商人的香港島居民,今天向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裁定區諾軒的參選資格無效。

 

這名商人對本地媒體說,區諾軒自2016年起推動「港獨」和提倡自決等,也曾經焚燒基本法並說不排除再次焚燒的可能性,這都違反了參選的聲明確認書。

協助這名民眾提出司法覆核的是工會聯合會核心人物王國興,屬於親政府的建制派;王國興是現任區議員,曾擔任立法會議員,前年競選連任失敗。

前年立法會進行新一屆選舉時,選舉管理委員會首次要求參選人在法定提名表格之外,額外加簽一份聲明確認書。
 

確認書內容包括簽署人必須擁護基本法的一些條文,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

其後,選舉主任根據這份確認書,取消多人的參選資格,理由是他們過往的言行不符合確認書的內容。

在這次補選中,香港眾志的周庭等人也因同一理由被取消參選資格。

在週日的補選中,泛民和建制派各取得兩席,泛民自認選舉結果不利,向支持者公開致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會#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29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