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祭鋼鋁高關稅 盟友齊批各國憂貿易戰


發佈時間:2018/03/10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12: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進口鋼鋁課徵懲罰性關稅,只通融「真朋友」加拿大和墨西哥,引來重要貿易夥伴齊聲譴責他的決定是「保護主義」、冒犯夥伴,對全球貿易戰的隱憂也漸增。

法新社報導,德國是歐洲最大經濟體,也是美國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盟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敦促開啟對話,並警告「沒人最終能在這種逐底競爭(race to the bottom)中獲勝」。

 

梅克爾說,德國支持歐洲聯盟(EU)立場,「謀求與美國對話,也要和中國等恐受影響的國家對談」。

德國經濟部長賽普利斯(Brigitte Zypries)稍早說:「這種保護主義冒犯歐盟與德國等親密夥伴,也限制自由貿易。」

法國總統辦公室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與川普通話,對此「深表憂慮」,說課徵關稅有「引發貿易戰的風險,所有受影響國家都將會是輸家」。
 

歐盟先前揚言採取報復行動,對美國產品課徵進口稅,範圍從鋼鐵、花生醬、波本威士忌到牛仔褲等。川普挑戰連任時,生產這些產品的州大都是關鍵選區。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副主席卡泰寧(Jyrki Katainen)在布魯塞爾告訴記者:「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也願意在情勢所需時採取制衡手段。」

歐盟貿易事務執委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em)則說,整個歐盟都是美國的「親密盟友」,「應被排除」在關稅措施外,並誓言將向華府「要求進一步澄清」。

其他地區也出現罵聲,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譏諷,對鋼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是「嚴重衝擊國際貿易的正常秩序」。

美國親近盟友、世界第3大經濟體日本則警告,關稅將對美日的「經濟關係帶來重大衝擊」。

川普曾指出,他會對「真正的朋友」展現彈性,批准關稅措施時,證實加拿大和墨西哥會永久排除在外,但前提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重新談判順利。不過加、墨兩國都認為,這是兩碼子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鋼鋁#課稅#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71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