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女育兒喘息服務 嘉義市補助90%


發佈時間:2018/03/08 18:09
圖/TVBS
圖/TVBS

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表示,為了讓育有3歲以下幼兒的婦女能獲得喘息及紓壓,市府提供的婦女育兒照顧喘息服務,由市府補助90%費用。

今天是婦女節,市府舉辦「WOMEN S TALK~女子力靚大!」女性論壇,邀請十大傑出女青年楊智惠、金穗獎導演賴麗君等人參加。涂醒哲致詞時提出「安心生、放心養,政府一起來幫忙」的托育補助措施。

 

涂醒哲表示,經過多年努力,性別平權終於受到重視,女性不僅在各個角落發光發熱,也愈來愈有自我意識,可以追求不同的夢想與人生。

他說,兩性平權觀念雖有改變,但有些細節仍待落實,因此市府以最貼近女性、家庭的需求出發,推出托育補助延長至3歲、超級平價的育兒照顧喘息服務等措施,協助婦女舒緩照顧壓力。

涂醒哲指出,「婦女育兒照顧喘息服務」方案補助對象是設籍嘉義市、育有3歲以下幼兒的家庭,每個家庭一年最多可申請96小時,每次至少2小時,每日最高補助8小時,每月不超過16小時的臨托服務。
 

他說,這項育兒照顧喘息服務,由市府負擔90%費用,以申請在保母家喘息服務每小時新台幣100元為例,家長每小時只需負擔10元;若托育人員到家長家或到托育機構臨托,每小時收費120元,家長只需負擔12元。

涂醒哲表示,除此之外,市府還有各項配套措施,包括育兒指導、懷孕婦女產檢計程車資補助等貼心服務,鼓勵民眾「在嘉生養最安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婦女#育兒#補助#性別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32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