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巷弄內」在地化台菜、滷肉飯 獲米其林推薦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3:54

台北米其林指南,首屆台北「必比登推介」名單,當中有不少開業在街角巷弄的美食,像是已經30年的美麗餐廳,還有立法院旁這家雙月食品社都獲得推薦。台菜餐廳老闆說,當時秘密客吃完後留下一張名片,他們沒有很在意,沒料到近半年後竟獲得推薦,真的非常開心。


 

滿滿配料,招牌何首烏燉雞湯端上桌,讓人食指大動,另一碗蛤蜊燉雞湯同樣用料實在,雞肉塊配上蛤蜊幾乎要滿出來,立法院旁這家雙月食品社,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一早店都還沒開就有不少饕客來排隊。

有民眾說「吃東西的地方人多就還是要去排一下」,還有民眾表示以往就有注意這間餐廳,只是沒有特別來吃,因為通常會選「阜杭豆漿」,如今知道是米其林推薦更感興趣,因此決定跟著人群排隊。

不論是路過還是專程趕來,小小一家店面開在立法院旁邊,平時不容易注意到,但因為餐點價格都在200元內,養生系列的湯品成了店裡招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經一口氣買了7碗,而且店裡油飯也很厲害。
 

另一家已經開業30年,傳承至第2代的台菜「美麗餐廳」,這回也雀屏中選,回想當時米其林秘密客上門,老闆說當時正在忙錄。

美麗餐廳老闆黃禎祥表示,原先都不曉得,只是神秘客要離開時候,拿了一張名片放在餐廳櫃台上面。

沒料到會被選上,道地台菜具有古早味,像是佛跳牆、紅蟳冬粉還有魯腸,都受到饕客喜愛,儘管有菜單卻沒價錢,而是老闆會依客人數量調整分量。



美麗餐廳老闆黃禎祥指出,陳昇喜歡吃魷魚螺肉蒜,有一些就是喜歡吃佛跳牆。

這回被米其林推薦的還有陶然亭的北平烤鴨,如今是第3代老闆經營,因為「鮮嫩肥美」被探吃客青睞,還有My灶滷肉飯,追求少鹽、少油,而且「限量60碗」。

部分巷弄美食,雖然店面規模小且不起眼,但也突顯米其林真的深入挖掘台北在地化美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巷弄#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05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