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高鐵延屏東 賴揆虧莊:還要迪士尼

記者 徐記宏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3:26

屏東籍立委莊瑞雄日前在立院質詢高鐵延伸到屏東,還舉香港及日本迪士尼為例,強調透過大型開發計畫來增加高鐵效益,沒想到這個話題不但讓行政院賴清德大感興趣,交通部長賀陳旦還提出可以設在六塊厝,因此也引起不少民眾討論,但根據了解目前最小的香港迪士尼有128公頃,但六塊厝腹地約20公頃,恐怕還有許多問題要克服。


 

立委莊瑞雄指出,財務跟效益的評估不足,就舉東京迪士尼、上海迪士尼、香港迪士尼讓你看,3個樂園共通點都蓋在出現運輸量不足的終點地方。

明明議題講的是高鐵延伸到屏東,但立委莊瑞雄這段話卻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忍不住繼續延續,甚至連交通部長賀陳旦也開口加碼。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我也聽出你的意思原來你爭取的不只是高鐵南延,可能還要一座迪士尼。
 



交通部長賀陳旦更說「我們共同來爭取那個六塊厝做迪士尼啦!」

屏東的六塊厝隔著高屏溪跟高雄市緊鄰,有省道有鐵路通過,聽到中央有爭取迪士尼進駐的想法,當地民眾都相當興奮。

六塊厝附近民眾表示,如果(迪士尼)第一個落點選在六塊厝當然是屏東人最大的期望!「這邊越繁榮,我們愈熱鬧對我們愈好呀!」

中部月眉麗寶樂園這塊地一度被國際級的樂園看上,而它光占地超過200公頃,但屏東六塊厝一旁有屏東機場,還有加工出口區,現有的拆遷眷村以及台糖用地只有20公頃左右,加上鄰近的日本迪士尼有200公頃,最小的香港也有128公頃,以及最近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有390公頃,而國內要爭取亞洲第4座迪士尼除了土地人口還得考慮國際遊客等因素。

其實台灣2度傳出有國際連鎖樂園考慮進駐,三十幾年前礙於當時國內人口不到2000萬,迪士尼最後選擇有一億人的日本,20幾年前華納兄弟也競標失利沒有來台,如今從高鐵延伸到爭取迪士尼,恐怕要克服的問題還千頭萬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質詢#高鐵#迪士尼#賴清德#賀陳旦#莊瑞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970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