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X毒殺金正男 美國:不容忍使用這種武器


發佈時間:2018/03/0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1: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釋出非核化意願之際,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出聲明,指控北韓利用生化武器殺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並強調不會容忍任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

美國國務院今天以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名義發出聲明指出,經調查確定北韓政府使用生化武器VX神經毒劑殺害金正男。因此將依據1991年制訂的「化學和生物武器管制與戰爭根絕法」(Chemical andBiological Weapons Control and WarfareElimination Act),對北韓進行額外制裁。

 

金正男是金正恩同父異母兄弟,去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人殺害。美國經過一年調查後,於2月22日調查結果出爐,決定對北韓追加制裁,制裁於5日生效,並在今天對外宣布。

聲明指出,美國強烈譴責使用化學武器進行暗殺行動,這是公然蔑視國際反對使用化武的普遍規範,進一步顯示北韓的魯莽性格。聲明強調,美國絕對不會容忍北韓進行任何形式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

對於南韓特使團赴平壤會晤金正恩返國,北韓表示,願意與美國就非核化議題會談,並將在對話期間暫停核武試驗。諾爾特在今天例行記者會表示,對於南韓特使團與北韓的對話細節,還有待南韓官方派人到華府詳細說明。
 

她指出,南北韓確實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但美國堅持北韓非核化的目標不會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核化#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84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