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點頭火速敲定! 兩韓峰會4月底登場


發佈時間:2018/03/06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2: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局勢今天晚間有重大突破,前往北韓訪問的南韓特使團,返國後宣布重大消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經點頭答應,4月底將在板門店,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元首會談。一向對美方有敵意的金正恩也一反常態,說願意跟美國對話,美國總統川普最新反應是「那我們等著看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臉上堆滿笑容,率先伸出手給南韓特使團團長鄭義溶來個熱情的握手,接著雙方人馬有說有笑的邊走邊聊,氣氛看起來相當融洽,這跟外界之前揣測的會面情況,很不一樣。

之前猜測北韓領袖會在南韓特使此行的第二天,也就是最後一天才跟他們見面,但相反的,北韓領導人第一天在南韓抵達平壤沒幾個小時後,就接見了特使團。

金正恩在南韓特使團造訪的第一天,就接見了他們,而且始終笑臉迎人,從北韓官媒提供的影片,也看到參與雙方會談的還有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表示,雙方會面跟晚宴的時間,一共花了4小時又12分鐘,從韓國時間晚上6點開始,進行到晚上10點12分。
 

南韓這方很精準的算出雙方相處了4小時又12分鐘,並帶來一項重大的好消息。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指出,南北韓將在4月底,於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第3次南北韓首腦會議,為此雙方將進行實務協議。

南韓特使團這次帶回的成果豐碩,兩韓決定要在板門店舉行領導人高峰會,文在寅跟金正恩4月底即將碰面,北韓明確表示,在對話進行期間,不會再進行核試驗與發射彈道飛彈,以及挑釁性的軍事行為。北韓說如果能夠保障他們的國土安全,撤除對北韓的軍事威脅,那他們願意努力讓朝鮮半島無核化,而且還說他們會真誠的跟美國來會談。

北韓主播也報導說,最高領導人減緩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情勢,以及促進雙方多方面對話、接觸,合作跟交換意見,跟對方有深入的交流。金正恩的態度簡直是180度大轉變。川普總統告訴華府晚宴與會者說,北韓想要跟美國談談,但「北韓必須要無核化」;北韓則回應,對川普團隊堅持要他們放棄核武才能談判,感到很荒謬可笑。

金正恩很明確的說,無核化是祖先們的遺訓,甚至還對即將重啟的美韓聯合軍演表示理解,專家先前擔心的事情,表面上看起來是多慮了。專家希望這些外交來回努力的過程,能盡快達成好結果,因為外交談判窗戶可能很快就會關閉,美國跟南韓打算要在殘障冬奧結束後,大約是3月下旬後恢復聯合軍演。

在金正恩主持的晚宴上,第一夫人李雪主跟妹妹也一同出席,兩韓雙方互相敬酒,南韓特使要離開時,金正恩還站在門口送客,態度好親切,但軍事網站發現,北韓想擁有核武的心似乎沒有改變。軍事網站北緯38度表示,上個月17與25日確認原子爐冒出蒸氣與白煙,而且附近河川的結冰融化,認為是排放冷卻水的管子延伸到河川造成。

南韓表示,為了要緩解緊張情勢、加強協商,兩韓決定要開通首腦熱線,文在寅跟金正恩兩人在高峰會前就會進行首次通話,南北韓這回能否真的破冰,牽動著東北亞的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會談#金正恩#文在寅#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73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