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不承認大陸駕照 陸客買假駕照租車


發佈時間:2018/03/06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23:06
圖/Sohu
圖/Sohu

到沖澠觀光很多人會租車自駕,不過日本業者發現有越來越多大陸旅客拿假駕照租車,因為日本不承認大陸的國際駕照,網路上因此出現專賣假駕駛的商家,只要花2千多人民幣,能拿到幾可亂真的假駕照。


 

駕駛跟著前車轉,卻沒發現號誌已經從綠變紅,駕駛進退兩難停在路中央,險象環生,而開車的其實是名亞洲旅客。

很受大陸觀光客歡迎的萬座毛停車場,停了很多車,大多都貼了外國人駕駛貼紙。沖繩面積不算太大,很多華人旅客都會選擇當地租車自己開,根據沖繩縣政府統計,自租車的外國旅客確實年年增加,當中以大陸客佔最多,這也讓問題漸漸浮上檯面。大陸觀光客表示,去日本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租摩托車,所以必須得有駕照,得去搞一個駕照。

一位大陸旅客拿出他的國際駕照,不過上面印的卻是菲律賓國旗。大陸觀光客說,想要租車必須用真正的國際駕照,但是他們國家是沒有發放IDP的資格,所以就先辦了一個菲律賓駕照,然後又辦了一個IDP,拿這個就可以順利的租到車。
 

沒錯,因為大陸沒有簽署1949年日內瓦公約,因此日本不承認大陸所發行的國際駕照,大陸遊客必須要經過其他加盟國取得,才有資格在日本換得合法駕照。雖然到菲律賓就能拿到國際駕照,但也得照規矩來,申請人必須有停留當地超過一個月經驗,或是擁有一年以上的居留許可,不過要符合這樣的最低資格很麻煩,於是什麼都掏得到的淘寶網,出現了很方便的假駕照。

假駕照換算成日圓大約是4萬左右,如果附上大陸駕照複本,大約2週就能得到假駕照。假駕照在網路上氾濫,沖繩當地租車業者各個繃緊神經,睜大眼仔細審查。

電視台拍攝途中,就遇到一組可疑大陸旅客,業者當場拒絕租借。租車業者透露,雖然大陸旅客拿出了國際駕照,但無法確認他們真有造訪過菲律賓,租車方也有責任,所以必須仔細確認才能放行。

沖繩必須倚靠觀光生存,但歡迎外國賓客的同時,滿路跑的違法駕照與不熟路況的危險駕駛,都威脅著沖繩居民的用路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Soh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車#假駕照#沖繩#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92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