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農總經理人選 多由北市和農委會協調


發佈時間:2018/03/0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6 18: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農總經理人選以後由他決定,他完全負責,但台北市與農委會在北農的股份相當,市場處主秘王夢龍今天說,北農董事長和總經理多是北市和農委會協調產生。

北市果菜批發市場2月27日休市3天,開市後,蔬菜到貨量達近3000公噸,較平日大增,衝擊菜價。農委會建議未來不要再連休3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坦言是「人禍」,但出事不用推責任,更說北農總經理人選以後由他決定,他絕對完全負責。

 

台北市市場處主秘王夢龍說,依過去經驗,北農董事長和總經理人選多由北市府和農委會協調,像北市指派董事長,農委會就會推薦總經理人選,這是雙方既有默契。

北農主秘路全利今天受訪時表示,依公司章程,董事會選出常務董事,再由常董選出董事長,最後由董事長提名總經理,經董事會通過並派任。

北農資本額為新台幣2億元,民股占54.48%,公股占45.52%。民股包含青果運銷合作社、各級農會、農產品販運商,其中農會佔最大比例,為24.79%;公股部分由北市府和農委會各占一半,持股分別為22.76%。
 

北農去年6月初召開股東常會兼改選董事會議,台北市市場處事後公布北農23席董事包含北市府5席、農委會5席、全國農會5席、青果社2席,民股6席,公股必須取得過半席次,才可推派董事長,最後民股增加2席支持公股,北市府也推派副市長陳景峻任董事長,總經理則由農委會推派的吳音寧擔任。

熟悉北農業務內部人員透露,北農因股份複雜,對於董事長和總經理人選各方競逐,過去就曾發生農會代表集合其他民股,推派總經理人選並順利擔任職務,因公股比例股權較集中,北市府事後都和農委會與其他民股合作,爭取董事席次,才可取得董事長職務。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24日到26日休市,緊接著元宵節後,3月5日到7日又連休3天,8日開市;2月24日到3月7日間,共6天休市。2月27日開市首日,批發市場蔬菜類到貨量近3000公噸,跟平日交易量的1600公噸至1800公噸相比數量增加,衝擊蔬菜價格下跌,造成產地農民抱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農#總經理#農委會#人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552

0.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