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北韓善意 南韓派特使團外交訪問


發佈時間:2018/03/04 19: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落幕後兩韓之間的互動也沒中斷,南韓將在5日派出10人高官特使團前往北韓,除了希望可以促成兩韓再次對談,外傳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也會派特使傳遞親筆信,希望能呼籲北韓和美國對話。


 

平昌冬奧期間,北韓派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訪問南韓。為了回應北韓釋出的這份善意,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決定要派出10人特使團前往北韓。根據外媒報導,南韓將派情報單位國家情報院的院長徐薰,以及總統府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2名特使預計本週造訪北韓。

南韓以前所未見的高規格,派出2名高官參與外交訪問。特使當中的徐薰過去曾參與2次兩韓會談,在處理兩韓事務方面經驗豐富,而鄭義溶則和美國有密切聯繫。文在寅派出這批特使團除了希望可以促成南北韓再次對談,他也將透過特使傳達呼籲北韓和美國對話。

而北韓外交部發言人於3日晚間表示,北韓希望的對話模式是雙方以平等立場,討論彼此關注的事項跟解決方法,並非以非核為前提,應該是跟美國對等用擁核國的地位來談。言談間展現強硬的態度,北韓方面立場明確,直接表明要跟美國對話沒問題,但是北韓不會接受任何前提條件限制,更別說是解除核武了,朝鮮半島要邁向無核化恐怕還有得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南韓#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78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