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宜津「丟ㄅㄆㄇㄈ」說 王思佳轟:改英文名再出來選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2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5:28
圖/Youtube(左)王思佳臉書(右)
圖/Youtube(左)王思佳臉書(右)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在台南市長政見發表會上主張「丟掉ㄅㄆㄇㄈ」,讓學童能和「國際接軌」,這番言論不僅引來網友砲轟,女星王思佳今天(1日)更透過臉書直接開罵,最後更酸葉宜津「一個連根本都可以捨棄的人,是不會把選民放在心中的」。

貼出注意符號表,王思佳說自己熱愛ㄅㄆㄇㄈ,沒有這些發音上的規範就發不出「完美準確的發音」。她指中文發音規則多讓外國人,包括她先生都覺得中文發音艱澀難學,時常為捲舌和輕重音感到困惑,但她堅持「當然不一樣,差一個音差很多好嗎?」

 

王思佳認為學習語言務必「從基礎開始」,指出其他國家的語言都有各自的基礎,例如「日文從五十音」、「英文從ABC」,而中文就得從「ㄅㄆㄇㄌ」,更呼籲大家「極其有幸從小就會說這麼困難的中文」,理應多加「珍惜」﹑「保護」。

發文中,她把炮口直接對向葉宜津,揶揄對方既然認為注音符號沒有用,不如改個英文名字來參選。王思佳更向蔡喊話:「請不要為了你所謂的「進步」,捨棄了應該加以珍惜的「根本」」,最後不忘酸她,若一個參選人忘本,也不會關心選民,把民意放在心中。
圖/翻攝王思佳臉書

網友也力挺王思佳,指出她的言論非常「中肯」、「講的好」、「所以那個提出來的人國語都不標準,表示她也根本沒學好過」 、「捨棄ㄅㄆㄇ,有點本末倒置了」。王思佳也熱烈回應網友,認為葉宜津應該注音符號一百,更說葉宜津根本就是「瘋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宜津#王思佳#注音符號#ㄅㄆㄇㄈ#民進黨#台南市#台南市長選舉#2018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982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