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宵節有愛 金門幼兒義賣湯圓


發佈時間:2018/03/02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賣光光囉!」金門縣金湖幼兒園大綠班小朋友莊允翔開心大喊。大綠班師生今天義賣自製的湯圓,籌募畢業公演服裝費並救助花蓮地震災民。59包湯圓只花了7分鐘就秒殺一空。

今天是元宵節,金湖國小附設幼兒園大綠班的「咕嚕湯圓店」開張,以義賣湯圓方式,讓今年元宵節充滿愛心。大綠班老師賴怡婷說,咕嚕湯圓店的「手工高粱地瓜湯圓」是利用師生種植的高粱、地瓜為主要食材,再搭配屏東生產的百分百純米水磨糯米粉,每一顆都是老師和小朋友搓揉的。

 

十幾名小朋友今天聚集在孔子銅像前叫賣湯圓,每包新台幣30元,湖小校長陳為信和家長爭相採購;不一會兒,59包湯圓就銷售一空。一位晚到的小朋友阿嬤,看到湯圓已義賣一空,有點惆悵,好在有人讓出一包湯圓,阿嬤才不致空手而回。

在義賣湯圓的同時,還有小朋友拿著花蓮大地震創意海報,以及用樂高堆積而成的捐款箱,高喊「零錢做愛心,一起救花蓮」。大綠班陳詩妤說,阿嬤住在花蓮,遇到地震很可怕,又住院開刀,希望大家捐款幫助花蓮。吳守恩高舉著海報請大家捐錢,杜綵宥看到有人把錢投到捐款箱,開心說「謝謝你的愛心」。

賴怡婷說,除了搓湯圓,義賣海報和指示圖也都是小朋友發揮巧思創作,過程中學習到美術概念和實作經驗,對孩子來說都是寶貴的功課。
 

陳為信也說,今天的義賣是高粱主題課程的延伸,同時與社會脈動結合,讓小朋友體會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共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湖幼兒園#金門#小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860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