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球員拜年失言 竟稱華人球迷「中國佬」


發佈時間:2018/02/19 18: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慶祝農曆新年,NBA特地找來一群球員錄製一段拜年影片,祝華人球迷們新年快樂,但沒想到效力於費城76人隊的雷迪克,卻因為用詞不當,反倒被批評是種族歧視,現在球迷憤怒要他道歉,身為雷迪克好友的林書豪,則是在微博發文幫忙緩頰。


 

祝球迷們新年快樂,農曆新年期間,NBA球員大串聯應邀拍了一段影片,來祝華人球迷們過個好年。

有人小秀中文和廣東話,就想貼近球迷的心,但沒想到費城七六人隊中的球員雷迪克,卻因為用詞不當,被球迷砲轟種族歧視。

NBA費城76人隊球員雷迪克說:「我只想祝福中國佬們有個非常愉快的新年。」就是這短短5秒的祝賀,雷迪克用了「chink」這個字來泛稱華人球迷們,但問題是這個單字有貶低華人的意思,通常被翻譯成為「中國佬」,這當然讓很多人聽了不舒服。
 

大陸網友直說不敢相信,直說即便是在新年,種族歧視這種事情還是無法消弭。還有大陸網友看到後,憤而寫信向NBA投訴,後來NBA官方悄悄移除了雷迪克的拜年片段,但原版影片早已被網友下載備份,也批評雷迪克不夠尊重,怎麼會說出「chink」這個字? 

影音部落客指出,「chink」這字眼,就像是對非裔人士說出N開頭的不雅字,但是是亞洲版的。

雷迪克隨後在推特上解釋自己是因為「舌頭打結」,沒有這個意思,但網友們並不領情,尤其大陸網友砲火猛烈!要雷迪克給個道歉,而和雷迪克交情不錯的林書豪也趕緊在微博上發文幫忙緩頰,讓原本歡樂拜年影片變了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年#NBA#雷迪克#種族#歧視#中國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88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