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怕了!受災戶找租屋 不敢再住「斷層帶」

記者 楊雅勻 楊雅琳 / 攝影 蕭明正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8:38

花蓮強震第8天,縣府準備關閉收容中心,安置在裡頭災民移轉到飯店居住,縣府規劃先暫住飯店然後提供租金補助讓民眾找租屋處,有些民眾打算遠離斷層帶,但就快過年,無法立刻找到租屋處,這個年也不知道要怎麼過。


 

震後第八天受災戶帶著剛出生5個月的寶寶離開收容所,雖然房子被歸納在安全範圍,相較幸運可以回家,但還是被震怕了,他們準備找新房子,不願再住斷層帶上。

一家五口就住在重災區之一,拿著大包小包準備前往暫時安置的福康飯店。要過年了家卻沒了,樂觀說著走一步算一步。在重災區內,白金吾居吾宿和雲門翠堤,受災戶縣府每人補助20萬元現金,也拿到一張A4紙的災民卡讓他們能重新辦理身分證健保卡,居民分成受驚戶跟受災戶,受驚戶房子沒問題,收容結束就得回家,房屋倒塌或是在封鎖區內的住戶都是受災戶,暫時安置在福康飯店。


 

福康飯店其實就在統帥大飯店的附近,受災戶找到新住處之前,都可以暫時住在福康飯店,而福康飯店大概可以提供100多間房,可以安置400多人。

跟著災民走進福康飯店,安置的房間內只有簡單的換洗衣物還有生病該吃的藥,兩三袋行李三人窩在一間,至少還是全家人在一塊。

真的好想回家,無奈家雖然沒倒卻成了危樓,高齡阿嬤阿公還沒想好安置結束後該怎麼辦,地震讓這個年不好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震#收容#飯店#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2

0.2488

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