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最愛國立大學 台大、成大續居冠亞軍


發佈時間:2018/02/13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1:54
圖/TVBS
圖/TVBS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2018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國立大學依然由台大、成大分居冠亞軍,私立大學則由中原大學蟬聯榜首,輔仁大學則進步兩名位居亞軍。科技院校則由台科大掄元。

1111人力銀行表示,觀察此次調查,公私立大學、公私立科技校院的排名,幾乎都被理工名校包辦,其中台大與成大在最新的世界大學(CWUR)排名,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兩所大學,中原大學則是台灣私立綜合大學中排名最高的學校,獲得國際排名肯定的光環,受到企業關注。

 

而私立科技校院由致理科大再度奪冠。1111人力銀行表示,致理具有「證照數高、就業率高、雇主滿意度高」的優良傳統,教學結合實作,學生透過實務專題製作、活動籌辦提升就業競爭力,學用合一獲得企業界青睞。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科技業是台灣產業火車頭,根據日前企業徵才調查顯示,2018年徵才意願最高的就是資訊科技業,企業求才若渴,而在人工智慧時代,產業面臨轉型,金融業掀起FinTech浪潮、O2O虛實整合以及VR、AR需求湧現,相關人才身價水漲船高,科技人才的出路與發展也更加多元。

近年來科技校院致力與產業接軌,其中桃竹苗地區更是科技界的育才搖籃,除了傳統名校清大、交大,位於桃竹苗的明新科技大學,連續三年就業率高居全國前五大,是「桃竹苗」地區的第一名。科技校院因應產業需求,積極育成,也促進台灣人才與全球產業接軌,以理工為主的產業現況,讓理工名校穩坐排行榜龍頭寶座。
 

值得一題的是,公立大學排名中,以社會科學、商學為主的政治大學,以獨樹一格的人文特質,獲得企業主認同,排名躍升一名為第四名。彰顯政治大學從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出發深耕高教,針對學術研究能量、國際人才培育與延攬、產業創新研發等三方向並進,發展國際競爭策略,以人文思想作為基礎打造全文科大學,同時與在地鏈結,關心社造、法律扶助、家庭服務等多元面向,讓政大成為台灣人文社會科學典範學校。

為了解雇主進用人才的偏好,「時報周刊」與1111大學網合作進行「2018企業最愛大學排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為2017年11月12日至2018年1月2日,針對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主管進行立意抽樣調查,總共回收1689份有效問卷,但1111無法提供抽樣誤差數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成大#國立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001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