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冬奧融冰後續修好? 美國防部長打上問號


發佈時間:2018/02/12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 10: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在本屆冬季奧運施展魅力攻勢,是否帶來之後南北韓關係持續修好?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對此持保留態度,「現在說這個還太早」。

法新社報導,馬提斯今天展開歐洲行的第一站,在前往義大利首都羅馬的飛機上對記者表示,「冬奧結束之後是否延續這個態勢,顯然現在說這個還太早。」

 

馬提斯說:「在這段期間,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辦了一場凸顯彈道飛彈的閱兵。」

「對於他一再指責為美國傀儡的南韓,假如真是要釋出善意的話,舉辦閱兵的時間點就非常奇怪。」馬提斯訪問完義大利之後,接著將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德國慕尼黑。

北韓歷經數個月拖延才宣布參加本屆平昌冬奧,之後這場冬季奧運會已經成為一場萬眾矚目的朝鮮半島和解大戲。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與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坐在一起,在首爾欣賞北韓藝術團演出。這次到訪的北韓代表團裡除了有名義元首金永南,還有數百名女子啦啦隊員。

馬提斯也懷疑,南北韓在運動場上的大和解會破壞美國與南韓之間的關係。他說:「我知道人們正在觀察,南韓與美國之間是否出現裂痕。根本沒有所謂的裂痕。」

馬提斯13日將在羅馬與其他13國的國防部長開會,商討美國領導的盟軍如何繼續對抗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IS)。馬提斯今天說:「作戰還沒結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北韓#閱兵#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817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