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札西慈仁:西藏要自由 聲援李明哲


發佈時間:2018/02/0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今天舉辦「為西藏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 Free Tibet」活動,理事長札西慈仁說,人權不分你我,不只西藏要自由,也要聲援包括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等人。

身兼在台藏人福利協會會長的札西慈仁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記者會,做了以上表示。

 

包括札西慈仁在內十餘位活動參與者,今天藉由騎腳踏車的方式,沿著二二八公園、自由廣場、立法院大門等人群較多的定點,高呼「西藏要自由」、「西藏要人權」、「西藏,是西藏人的」,向公眾說明西藏目前狀況並呼籲世人重視維護人權。

札西慈仁表示,西藏人未能享有人權,他身為流亡藏人,在台灣喊「西藏要自由」,不會有事。但如果是西藏人在西藏喊出這樣的訴求,就有性命危險。

他強調,「為西藏自由而騎」,這項活動的宗旨,不只為了西藏,也為所有人權遭受迫害的人,包括李明哲和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人權不分你我,也不分國籍。」
 

對於李明哲遭陸方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2017年11月28日一審宣判,被判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札西慈仁指出,李明哲無罪,要關心聲援。

活動主辦單位西藏台灣人權連線說明,「為西藏自由而騎」是札西慈仁在2011年發起的活動。2016年開始,西藏台灣人權連線正式籌備成立,「為西藏自由而騎」的活動也變成藏台連線每年在「310西藏抗暴日」前的「暖身運動」。

札西慈仁認為,「為西藏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Free Tibet」,Cycling更有循環、不止的意思,因此這活動也代表著「將會持續不斷的為西藏自由人權而努力」。

活動主辦單位表示,2018年「為西藏自由而騎」從今天開始,每個星期三舉行,包括2月14日、2月21日、2月28日、3月7日,持續到「310西藏抗暴日」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藏#台灣#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1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