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常勝 吳寶春:這是麵包師傅的專業


發佈時間:2018/02/0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0: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雖非小麥主要產地,麵包也不是主食,卻常在國際賽場上脫穎而出。麵包師傅吳寶春說:「過去麵包師傅會覺得自己只是工人,但10年來觀念已改變,這就是我們的專業」。

台灣麵包師傅王鵬傑在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Boulangerie)藝術麵包項目奪得冠軍。這項個人賽4年才舉辦一次,對麵包師傅來說,是最高個人榮譽。

 

王鵬傑說,大師賽比團體賽競爭更激烈,因為題目更難,時間和設備等條件也更艱困。

上一次有台灣人站上這座頒獎台,是吳寶春於2010年在歐式麵包項目獲得冠軍。

台灣的小麥產量雖極少,也不以麵包為日常主食,但麵包師傅常在各項大小國際賽事上獲獎,非常難得。
 

吳寶春這次身為教練,率領台灣選手出賽。他受訪時說,過去,麵包師傅對自己不夠有信心,覺得自己只是「工人」,「但我覺得不是的,這是我們的專業」。

他感謝主辦單位舉辦國際比賽,提供一個夢想平台,讓全世界的麵包師傅有機會挑戰自己,也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努力。

吳寶春說,不管在哪個行業,台灣人都極有韌性,遇到再艱難的環境,都勇往直前,他很高興能帶著選手揮舞國旗,吶喊「台灣加油」。

王鵬傑認為,台灣一直在進步,現在能取得的資訊較多,知道歐洲麵包師傅在做些什麼、麵包如何演化,過去10年來,台灣麵包師傅不斷看展覽、參加競賽,瞭解歐洲麵包的味道後,自己再努力研究,漸漸地不只麵包外型,連風味也抓得到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麥#麵包#主食#國際賽場#吳寶春#麵包師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972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