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起飛3分鐘「雷達光點」消失 18hrs無音訊

記者 劉錦源 楊雅琳 / 攝影 徐記宏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8:35

空勤總隊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昨天深夜執行救護後送任務,要後送中風患者從台東蘭嶼返台治療。不過才剛起飛3分鐘,隨即在西南方兩海浬處消失雷達光點,就此失聯。上頭包含正副駕駛、機工長、護理人員及病患和家屬共6人,患者其實是台東議員黃天德的姊夫,目前空勤協調海、空、潛水搜救,不過,目前搜救超過18個小時,都沒有任何消息傳回來,但大家不放棄要將人找回來。


 

海巡出動開向蘭嶼外海,風強浪大,但海巡人員站在甲板上持續搜索,不放棄任何希望。

內政部空勤總隊主秘鄭榮豐表示,在起飛6分鐘以後接獲塔台的通知,說航機光點消失了,黑鷹直升機失聯已經超過18小時,出動海、空、潛水搜救尚未傳出好消息,一點訊號也沒有。

5日深夜,81歲長年中風患者因痰多吃藥噎住,等待後送本島,擔架直接將人送上黑鷹。
 



家屬畫面記錄下黑鷹直升機,強風細雨中緩緩起飛出發,只不過深夜11點09分從台東起飛後半小時抵達蘭嶼,但黑鷹卻在48分從蘭嶼機場離開,3分鐘後雷達光點在西南方2.06海浬消失了,就此失聯!這也是空勤總隊支援空中救援以來,第一次傳出失聯。

機上的人包含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護理師蔡邑敏,以及病患張榮明,和陪伴他的妻子黃英蘭共6個人,伴隨著黑鷹直升機全沒了消息。

一度傳出民眾目擊黑鷹起飛時傾斜,不過內政部長否認。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雲層是比較低,所以飛機是比較低飛,但是能見度也高達5千公尺,所以能見度並不是個問題,而目前沒有掌握「飛機傾斜」這方面的訊息。

只不過能見度連直升機都沒問題,但是氣象局資料顯示當時平均風七級,陣風達到12級,相當於輕度颱風,再加上黑鷹往台東方向向西飛行,風向屬於北北東,側風風切大,起飛具有危險性。

這次失聯的黑鷹編號706,去年12月底才交給空勤台東分隊執行任務,上個月也被民眾拍下在鹿野進行飛行訓練,沒想到就此失聯,現在大家要跟時間賽跑,希望盼來好消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鷹#直升機#救護#任務#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7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