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中3千!網友被扣17%傻眼 他更慘:獎金從薪水扣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23:0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正值公司行號舉辦尾牙旺季,但員工最期待莫過於抽獎活動,若幸運抽到大獎,周遭都會投以羨慕眼光。不過,卻有網友在臉書抱怨,自己在尾牙抽中了3千500元,不料隔天領獎時卻被告知要扣除17%;另外,還有人分享更慘經驗,指領完尾牙禮金才發現竟是「從薪水扣」,引發熱烈討論。

據了解,該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禮金紅包袋,但他卻沒因中獎感到興高采烈,反而抱怨稱自己在尾牙抽到獎金,但「隔天回公司領獎金時被告知,這筆公司不報稅,所以扣17%」,相關規定讓他相當納悶,因為明明沒有報稅卻還要被扣錢,因此決定發文求解「這個是合理的嗎?」

 

由於近日正值尾牙季,因此網友把經驗PO上網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說「乾脆不要包了,什麼鬼」、「不報稅,為什麼要扣17%」;甚至有人安慰道,「我之前待的健檢中心,尾牙禮金拿完隔天統計拿多少,要從薪水扣咧,樓主才扣17%很好了,哥被扣100%呢」,超慘經歷更勝原PO。

根據財政部規定,抽中摸彩獎金或獎品時,所得人如為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按給付全額扣取10%,但每次中獎獎金或獎品給付額在2萬元以下者,免予扣繳,若所得人為非本國居住者,按給付全額扣取20%;另外,對同一所得人全年給付額不超過1千元者,並得免填報免扣繳憑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686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