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推太陽能候車亭 落實綠能環保


發佈時間:2018/02/02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7: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去年推動太陽能候車亭,目前已完成共計210座,數量全國居冠,預估每年約可省30萬度用電,減少碳排放量約160公噸,落實智慧城市與綠能環保精神。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表示,綠色能源為現今世界潮流與趨勢,台中具有良好氣候條件,極度適合發展再生能源,且台中市今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配合節能減碳目標,市府積極推動綠色能源產業及綠色運具。

 

台中市電動公車數量目前已達71輛,除持續汰換柴油公車外,市府也積極推動太陽能候車亭建置計畫,除自行編列經費外,也向中央成功爭取預算,民國106年總計投入新台幣1600萬元建置太陽能候車亭,並優先在偏遠地區建置,目前太陽能候車亭數量已完成210座,達全國之冠。

王義川說明,台中市候車亭加裝太陽能設備後,不但可提供夜間照明功能,也有效提升夜間辨識度,讓夜晚等候公車的民眾可以更加安心,同時也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另外依照210座的太陽能候車亭計算,每年約可省下30萬度用電,減少碳排放量約160公噸,未來將視太陽能發電效益增設公車動態顯示器,以營造智慧生活城市,為綠能環保盡一份心力。
 

交通局指出,部分偏遠地區候車亭是早期建置的,候車亭內沒有照明設備,部分民眾一到晚上因候車亭內太暗不敢在候車亭內等車,即使是下雨天也需至路邊等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太陽能候車亭#用電#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652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