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部鬆綁!「客運、貨運」等38行 恐連上12天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2:42

勞基法新制下月實施,勞動部預告,第一波可望鬆綁一例一休休假和工時規定的行業,鬆綁7休1的38個行業包含客運業、貨運業,就有司機的眷屬抱怨,原本7休1休息都不太夠了,未來還有可能開12天才能休息2天,恐怕影響旅客安全。


 

國道客運司機眷屬說,司機常常在都沒有休息充足的情況底下,導致長時間工作過勞。自己也曾是是司機,這回替家人打抱不平,因為勞動部又要鬆綁一例一休,過去至少有7休1,未來又可能連上12天。

國道客運司機眷屬說髮法規罔顧旅客運輸的安全,旅客其實是有很大的危險!畢竟疲勞駕駛也是肇事原因之一,不止國道客運在鬆綁名單上,另外還有市區公車、遊覽車、貨運也都上榜,一共有38個行業,粗估300萬人受影響,雖然有前提是假期或旺季尖峰才能這樣調整。


 

國道客運司機眷屬也認為,在法規很模糊的情況底下,公司在模糊地帶把它誤解了以後,就會通令駕駛永遠可以連續上10幾天。而國營事業也縮短輪班間隔,台鐵司機列車長、台電、中油、台水輪班人員從11小時縮短到8小時,但有期限。為了補足人力,婚攝、捷運業因應淡忘季納入8週變形工時,導演、領隊、殯葬業變成責任制。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科長李怡萱說,這些細節當然是工會勞資會議進一步在會議中討論,如果工會或勞資會議通過之後,這個事業單位是雇用勞工人數在30人以上的,同時還要再報當地主管機關備查。

雖然新版勞基法三月上路,但勞動部表示現在只是預告,通過前還要蒐集意見、時間上路也要勞資雙方同意,就怕勞工還是弱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基法#工時#7休1#鬆綁#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73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