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是陳竹音/那天發生的事使姐姐瘋了,她一度想自殺


發佈時間:2018/01/3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4:23

【鏡週刊報導】 父母離婚是因為父親外遇,母親對婚姻的失敗感到挫折,從不願提起。後來父親肝病過世,「精神很差,臉都發黑,我知道他應該不久人世,所以我大學畢業就很堅持要回去找他,想跟他一起生活,媽媽就很反對,罵我是戀父情結。」
 

 
運動的時候,我會忘記所有的事情,覺得很開心很快樂。
「戀父情結又好像牽扯到一點性,就覺得這對我的人格是很大的汙辱,而且對我不公平。」那一次她氣到無法控制自己,一腳踹向房間的玻璃門,「玻璃就破了一個洞,然後我再把腳抽出來,一點傷都沒有,也許我天生就適合這一行吧。」

 
這是她人生中第一個特技,出現在無奈的人生劇場裡。

陳竹音說:「運動的時候,我會忘記所有的事情,覺得很開心很快樂,當我很痛苦的時候,因為我是運動員,所以捨不得傷害自己的身體,比如說,左手運球練了這麼久,你總捨不得割腕割壞吧。」

20歲那年,童年裡那道巨大黑影壓了過來,「有一天晚上,小時候發生的經過都想起來了,包括那時的燈光,包括他那時候的身影。」她因此無法讀書、睡覺,「也沒辦法看電視,那個光、噪音,都很刺激我,有點身心失調。」某一日清晨她懷著死念出門,卻看見一名中年男子上吊在住處外的走廊。「真的一個人在你面前自殺死的時候,你會覺得好悲苦,我覺得那不是我要的生命,而且是有怨氣的。」陳竹音說:「所以雖然好幾天沒睡,我還是決定去運動。」

我其實不確定姊姊有沒有被性侵。但記得姊姊被帶入房間的畫面。

她的姊姊大她一歲,在15歲時精神分裂。我們跟著陳竹音到高雄龍發堂探望,姊姊看到我們隨即自我介紹:「你好,我是諾貝爾獎得主,我對醫學有很大的貢獻。」說完拉開袖子讓我們看手腕,「我是居里夫人,我在這裡種鬱金香。」陳竹音聽了苦笑:「她跟著爸爸,我跟著媽媽,爸爸娶第二任妻子是國小老師。如果成績不好,可能就被忽略,所以姊姊成績很好,她會講這些名人,可能期盼做很有成就的人吧。」

 
姊姊發病時,仍以優秀的成績考上中山女中。發病的原因?「我爸媽都說是在學校玩碟仙,中邪。」會覺得跟那件事有關嗎?「可能吧。」聊到這裡,陳竹音突然說了一句:「其實那天是我帶姊姊去的。」語氣隱約有自責感。

那一年,陳竹音5歲,被18歲的表哥性侵。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她是陳竹音/曾拿台大書卷獎 卻成舒淇特技替身
她是陳竹音/參加日本女子版極限體能王,背後原因令人鼻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竹音#自殺#特技演員#高材生#極限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20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