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第一人! 梁恩碩爭澳網青少年女單冠軍


發佈時間:2018/01/2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5: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青少年網球小將梁恩碩,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女單4強,以4比6、6比3、7比6(5)逆轉勝義大利柯希雅瑞托,成為首位晉級澳網青少年女單決賽的台將。

年僅17歲的梁恩碩,是今年澳網青少年女單第2種子,昨天她一日兩戰,單、雙打都鏖戰至第3盤才艱辛脫困,密集出賽也造成她大腿拉傷。

 

梁恩碩今天面對義大利的柯希雅瑞托(Elisabaetta Cocciaretto),首盤打完還曾進入大會醫療站接受短暫治療,強忍傷勢的她又和對手力拚,全場硬撐2小時13分鐘,並在第3盤成功化解2個對手賽末點,艱苦逆轉晉級決賽。

今天首盤雙方在前4局緊咬,相互破發1次,打成2比2平,可惜梁恩碩分別又在第6、10局遭對手破發得逞,先以4比6棄守。

次盤梁恩碩先在第4局遭對手破發,局數陷入1比3落後,接下來她有如猛獅乍醒,連破對手3次發球局,一口氣連拿5局,以6比3扳回一城。
 

決勝盤高潮迭起,梁恩碩開局先連拿3局,取得3比0領先,不料接下來在第5、7局連續被對手破發,一口氣連丟5局,反倒以3比5大幅落後。

第9局梁恩碩先順利保發,第10局她成功逼出3個破發點,靠著對手回擊出界,她成功將戰局逼平,接下來兩人一路僵持,比賽被逼入搶7決勝負。

搶7大戰兩人同樣難分軒輊,比數一度戰成5比5平,決勝期梁恩碩連拿2分,順利拿下決賽門票。

梁恩碩晉級後,稍晚還將與中國小將王欣瑜聯手挑戰澳網青少年女雙決賽。女單決賽對手則是法國16歲小將布瑞兒(Clara Burel)。(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恩碩#青少年#網球#澳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1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