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務員伸鹹豬手還揮拳 「異睡症」發作判無罪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6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2: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擔任行政院官員的54歲何姓男子二年前搭乘客運,伸「鹹豬手」摸鄰座女子大腿,被拒絕後甚至作勢揮拳,女子嚇得控告,但何男喊冤說他上車就睡著,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何事;新北地方法院偵詢精神科醫生,認定是睡眠障礙造成,法院因而判定何男為無意識行為,裁決無罪,仍可上訴。
 
何男在2016年1月10日晚間,搭乘嘉義北上的國光客運,一開始坐後方座位,之後再改坐這名40歲左右女子旁,不久何男便睡著,女子則在看書,結果當客運行經苗義三義路段時,何男的手突然碰觸女子大腿,女子用手推開後,何男又伸手去碰觸,不料女子再次推開後,何男竟惱羞成怒,伸出左手捉住女子右手,並將右手握拳作勢要毆打女子,僵持約1 、2 秒鐘後何男才罷手再次入睡,女子嚇到連忙換座位,事後並提告。

 
 
檢方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刑法》恐嚇罪起訴,但開庭時何男否認犯罪,辯稱自己患有「異睡症」,強調他一上車就睡著,不知他在睡覺時有一些不自覺、無意識的行為,並提出診斷證明書為證。
 
法官勘驗車上監視器,發現何男一開始,確實保持睡覺姿勢,後來因身體輕微晃動,突然將左手向女子方向揮擊1下又縮回,力道看起來軟弱無力,之後又以左手抓住女子的右手,右手握拳、向後呈拉弓狀,舉止相當怪異與一般性騷擾或恐嚇行為有別;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證稱「無法排除他的行為是睡眠障礙造成的,估計80%是睡眠障礙造成!」。

法官綜合判定,無法排除何男是因睡眠病症發作、無意識所為;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鹹豬手#公務員#異睡症#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3043

0.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