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稅更兇?代購賣家帳戶遭查 回溯9百萬


發佈時間:2018/01/2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8:41

新的一年查稅查的更兇了嗎?有網路代購賣家指出,個人帳戶遭查,一口氣得繳9百萬稅金!關鍵在進口貨物課稅是依照營業售價而非成本價,再來被查到沒有如實申報還可能會回溯追討;而根據關務署統計,2017下半年光是稅單就達87萬多張,稅金上看4794萬;另外免稅門檻也從3千變2千元,半年進口貨品超過6次就取消免稅。


 

經營網購得小心翼翼,過去用個人名義代購,人頭分散想規避稅費、多賺一筆已經行不通,因為現在門檻拉高了。去年7月規定,半年內進口貨品超過6次就取消免稅,今年更嚴格,免稅門檻從3千變2千元,對賣家不但吃不消,而且短報被抓可能更慘!網路代購賣家愛莉詩表示,國稅局現在針對同一個地址,6樣東西、2千元就會去課稅了;例如一個鍋子進價1千5百元,賣價是3千3百元,如果正常報稅的程序就是用1千5百元課稅,但如果要規避這個費用結果被國稅局查到,就會用3千3百元的營業去課營業所得稅。

尤其是電器、3C產品的行情海關非常清楚,會依照同品項、類似貨品甚至國內市價推斷。不過也有部分賣家用人頭分散,進口貨物報在親友名下,甚至有不知情的人被追討稅金,往前幾年回溯的金額上看9百萬!根據關務署統計,去年7到12月光是稅單就收了87萬多張、4794萬稅金進帳,稅收相當可觀。


 

個人名義風險太高,賣家建議以公司名義申報比較保險,再來關稅依照品項不同稅率也有變化,像衣服課最重12%,鞋類、包包在5%以上,去年下半年度統計,進口衣服的量最大達16萬件,這一些貨品的5%營業稅會另外課徵,想跟風做代購還得了解相關規定,才不會落得被追討補稅甚至構成違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查稅#代購#稅金#回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3345

0.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