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雇主欠員工41萬元 拿29萬顆「磚頭」抵薪水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4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00:07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實在有夠扯!大陸一名工廠老闆因為積欠員工共9萬元人民幣的薪水(約台幣41萬元),眼看農曆新年將至,老闆卻遲遲不發薪,最後只好拿出工廠裡29萬個磚頭抵押8萬人民幣的薪資。

大陸江西一處磚頭工廠共有30多名員工遭到欠薪,據《新浪新聞》報導,工廠員工表示自從去年9月就再也沒拿到薪水,這些工人都來自於外地,如果老闆不支薪這些工人回家後只能買蠟燭照明,或是撿柴火取暖,下個月就要回老家過年,但薪水遲遲沒有下文,讓這些工人傷透腦筋。

 

圖/翻攝自《微博》


工人逼不得已只能向政府求助,在當地勞動局介入後,工廠老闆終於在上週(16日)同意用29萬塊紅磚頭抵掉工人約8萬人民幣的工資,先解決眼前薪水的燃眉之急,而剩下的1萬人民幣目前還在想辦法。

雖然工人們得到磚頭,但一塊磚頭只能賣2毛8分錢(約台幣1.2元),買家卻又寥寥可數,根本很難賣出去。據悉,大陸工人與雇主之間的糾紛在農曆新年前特別常見,據中國大陸全國總工會統計,過去5年以來幫助工人取得老闆積欠薪資總額,高達300億人民幣(約台幣1370億元),可見當地勞雇糾紛相當嚴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積欠#薪資#磚頭#抵扣#工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552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