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虐童案/禁錮13子女有跡可循 心理學家:照片現端


發佈時間:2018/01/2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3 10:01

【鏡週刊報導】 加州一對居住在高級社區的夫妻,涉嫌將13名子女禁錮在家中,除了用繩子綑綁,甚至還動用鐵鍊、鎖頭,並且長期施以身心虐待,暴行曝光後引發外界譁然。18日2人出庭應訊,遭提起數十項罪名,如果全部成立,至少會被關94年。

此案被媒體揭露後,也成了犯罪心理學界的指標個案。英國心理學家Raj Persaud和Peter Bruggen撰文分析,此案應屬「兒童酷刑」(child torture),因其犯行已經超過普通的「兒童虐待」(child abuse)。一般虐兒罪嫌往往是因一時氣憤,情緒失控而毆打兒女;但對兒女施以酷刑的父母卻是長時間、有計畫地對小孩進行身體和心理上的折磨,目的在「摧毀」兒女意志,迫使兒女對自己絕對服從。

 

英國利物浦大學的犯罪心理學榮譽教授David Canter認為,從涉案的杜賓夫婦在臉書上貼出來的日常照片,就可以察覺這個家庭不太對勁。這些照片乍看除了這家人孩子超多之外,似乎一切正常。但一旦得知這些「孩子們」其實有7人都已成年,最大的甚至快要30而立,只有6人算是「小朋友」,多數人立刻就會感受到怪異氣氛。

在一張全家人穿著紅色T恤和藍色牛仔褲的照片中,兒女胸前都印著大大的號碼,似乎是按照長幼順序印上「一號東西」、「二號東西」、「三號東西」…一直到最小的「13號東西」。Canter教授認為,單從照片推測,這對夫妻似乎覺得用「東西」來稱呼子女,並替他們編號,是件有趣的事。

若是繼續察看臉書中其他照片,就會發現這家人經常都是穿著同樣服裝,一式打扮入鏡,包括一張夫妻2人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再度舉辦結婚儀式的照片。從這對夫妻可以不厭其煩替兒女訂製一模一樣的衣服,平日卻施以虐待的事實來看,可以推測他們應該是把兒女視為裝飾品或附屬品,並且絲毫不掩飾地透過臉書,對外展示他們這種思維。

加州檢方指控杜賓夫妻將兒女禁錮家中,不准他們和外界接觸。根據2014年一份針對兒童酷刑的研究,受害兒童幾乎有9成都受到類似的嚴重孤立,7成5的兒童甚至是被單獨禁閉。犯罪心理學家認為,這種將子女與外界隔離的作法,通常是父母的宗教信仰和觀念所導致,尤其以「邪教」案例最常見。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加州虐童案】被父母長期監禁的小孩 最難學會「信任」
虐死案陰影難消 衣索比亞禁止外國人領養兒童
72%開過槍!民調道出美國人的擁槍情結
 
抗議「逆向歧視」 美國亞裔團體槓上哈佛等名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理學家#虐童#禁錮#虐待#暴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1156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