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單車供過於求 不定點歸還生亂象


發佈時間:2018/01/22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6:53
 圖/YouTube
圖/YouTube

共享單車2年前在大陸興起,不用定點歸還,再加上使用費便宜,成了民眾通勤的選項之一。但是發展到現在,共享單車在大陸供過於求,城市裡常常可以看到單車被任意甩在路邊,或是疊羅漢堆放的景象,嚴重影響市容。


 

在大陸的大城市裡,都可以看到共享單車的身影。它不僅是學生族,通勤上學的好夥伴,更是上班族避開尖峰時段塞車問題的好幫手。有些民眾表示贊同,認為低碳環保挺方便。根據大陸政府統計,在大陸目前有超過2千3百萬輛共享單車。共享單車2年前興起,最大的賣點在於價格便宜,而騎完可以隨意放置。

隨借隨用,用完也不用定點歸還,這個運作模式,對民眾來說非常方便。但是當共享單車的數量變多了,這項便民的服務,卻變成一場惡夢。路邊空間停放了一整排腳踏車,但還是不夠放,找不到空位的單車,直接疊羅漢堆在路邊。民眾認為共享單車一體有兩面,確實很方便環保,但數量之多,已經變成一種災難。

腳踏車如果都是規矩地,靠邊排排站停好,還不會讓人這麼頭痛。但偏偏許多車輛都是被民眾用完之後,任意甩在路邊。網路上流傳許多照片,可以看到成堆的共享單車被丟棄在空地上。不過業者堅持,他們對於單車停放方式有明確規定,會造成現在的局面不是他們的問題。
 

單車層層疊疊,堆在一起,對車體也會造成損害,不是腳踏車龍頭壞損,就是輪胎變形。共享單車在大陸市場上,供過於求。面對過於飽和的市場,當初搶著分食大餅的業者,現在忙著退場。有多家業者破產,還有一家業者積欠投資人將近6千萬美金。大量的單車隨意棄置,影響市容。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也成了大陸政府傷腦筋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單車#大陸#單車#通勤#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915

0.2135